新华网 正文
湖北武汉:200万市民签约“家庭医生”
2017-07-22 17:16: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22日电(记者 廖君)居民签约专属家庭医生,除了一对一的健康咨询服务,还可享受包括挂号、普通门诊诊查免费在内的34项优惠。记者21日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活动现场了解到,截至6月底,武汉家庭医生签约市民达到200万人左右。

  从今年开始,湖北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首批以武汉、襄阳、鄂州、宜昌、潜江5个城市为试点,到2020年力争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武汉市卫计委基层公共卫生处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武汉市13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69个乡镇卫生院均已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共组建了1405个家庭医生团队,每个团队包括一名家庭医生、一名社区护士和一名公卫医师。据介绍,家庭医生主要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注册全科医生、乡镇卫生院医师和乡村医生、符合条件的公立医院医师和中级以上职称的退休临床医师担任。

  武汉市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均可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请,既可以就近签约,也可跨区域签约。居民或家庭可自愿选择1个家庭医生团队签订服务协议,签约后,可以享受由签约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34个优惠项目,如免费建立健康档案;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每年一次免费体检;挂号、普通门诊诊查等8项基本医疗项目免费;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等26项检查优惠20%—30%。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6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