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川藏公路沿线进入年度自然灾害高发期 
2017-07-22 17:13: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7月22日电(王军 陆文凯)进入雨季以来,川藏公路西藏境内沿线降水频繁,泥石流、塌方、滑坡等自然灾害呈高发态势。西藏交通部门提醒,经川藏线自驾、骑行、徒步进藏的游客及过往司乘人员,需密切关注气象信息、谨慎慢行,确保出行安全。

  川藏公路全长2400多公里,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沿线自然人文景观富集,自驾、徒步、骑行爱好者将其视为进藏旅游经典线路。

  近期,正值西藏雨季,雷电等对流天气增多,强降水频次增加,尤其在川藏公路西藏昌都、林芝境内,长时间的降雨致使路面湿滑,沿线山体松动,河流水位上升,泥石流、小崩塌、滚石频发。7月4日和14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川藏公路西藏芒康县海通沟段和如美沟就先后发生山体塌方,造成多处道路断通,大量人员和车辆滞留。

  鉴于川藏公路沿线已进入自然灾害高发期,当地道路保通人员在塌方、滚石等多发路段设立警示牌,同时加强道路清理工作,并全天候不定时进行巡视。

  此外,西藏交通部门及担负川藏公路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还提醒,计划沿川藏公路进藏的海内外游客和过往司乘人员,出行前需密切关注气象信息,严格遵照当地道路保通人员指挥。尽量避免夜间和暴雨天气行驶。行车时需特别注意观察道路沿线山体状况,若遇飞石路段,切忌过久停留,应避免在河流水位激涨时过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西藏那曲双湖县建成光伏电站
    西藏那曲地区双湖县光伏电站进入试运营阶段,年供电量约11万千瓦时,为县城及周边4000多人解决了用电难问题。
    2017-07-11 15:18:54
  • 西藏江达县一五层居民楼“倒塌入江”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东部的昌都市境内普降大雨,部分时段和地区甚至出现暴雨,受雨水冲击,江达县一栋五层居民楼垮塌,而后倒入江中。
    2017-07-11 07:59: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6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