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新建犹太人定居点
2017-07-08 00:05: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7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7日表示,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犹太人聚居区新建住宅和在约旦河西岸新建犹太人定居点的行为,是对“两国方案”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恢复巴以和谈努力的破坏。

  埃雷卡特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分别会见了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事布洛梅、挪威驻巴勒斯坦代表处主任哈拉尔德斯塔德等人。他说,以色列新建犹太人定居点的真正目的是破坏“两国方案”,从事实上造成在一个国家内实施种族隔离政策的“一国方案”,此举严重损害了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

  埃雷卡特呼吁国际社会不要纵容以色列,并对以色列政府新建犹太人定居点、没收巴勒斯坦人土地、拆毁巴勒斯坦人房屋、实施封锁围困等行为追究责任。

  6月20日,即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访问以色列的前一天,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在约旦河西岸开工新建“阿米亥”犹太人定居点,计划在此修建102套住房。这是25年来以色列政府在约旦河西岸首次新建犹太人定居点。

  本月5日,耶路撒冷市政府宣布,将批准在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居住区内新建800套住宅。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以巴和谈的主要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随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以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犹太人定居点新建房屋数量创下1992年以来的新高,目前生活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犹太定居者已经接近60万人。巴方一直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巴方拒绝恢复和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84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