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15家中基层法院在异地立案等领域开展司法合作
2017-07-07 23:29: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熊琳、鲁畅)京津冀15家中基层法院7日在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签署司法合作协议。今后,三地协议法院间将在异地立案、送达、审判、执行等领域开展合作。

 据介绍,包括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门头沟区人民法院、大兴区人民法院、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在内的三地15家法院共同签署了《京津冀中基层法院司法合作协议》。

  北京房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邵明艳介绍,此次司法合作包括异地立案、送达、审判、执行全流程合作。同时,开放了三地司法合作平台,建立健全包括跨区域案件识别、统一指导管理机制,委托送达机制,跨区域重大、敏感案件协调、会商机制,异地财产保全协助机制,执行联动协作机制,业务人才交流培养机制等。此次合作还规定了较为详细的做法和流程,有助于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 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系统9年收治强制戒毒人员21.8万人
    自2008年禁毒法实施以来,广东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累计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21.8万人、康复人员2.6万人。
    2017-06-24 16:56:06
  • 新华时评:守护好司法公正这条生命线
    23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备受社会关注的“于欢案”作出终审判决。法庭认定被告于欢的行为属防卫过当,改变一审法院作出的对于欢处以无期徒刑的判决,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有期徒刑5年。
    2017-06-23 18:32:08
  • 打造生态司法保护新品牌
    近日,恭城法院在全县117个行政村村委设立了生态司法法官服务站,构建了“一村一法官、一村一服务站”全覆盖生态司法网格,打造生态司法保护新品牌,走出了一条服务瑶乡生态建设的新路子。
    2017-06-07 07:01: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8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