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路公安今年以来缴获毒品842公斤
2017-06-26 20:07: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毒品案件183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406名,打掉贩毒团伙12个,成员183名,缴获各类毒品842公斤,抓获涉毒案件网上在逃人员508名。

  据介绍,各地铁路警方加强管内毒品犯罪形势分析,确定重点车站、重点列车,合理设置岗位,科学安排警力,完善查缉、围堵、奖励等机制,认真落实勤务制度,把好进站、安检、出站等重点卡口。并加强情报信息的搜集、运用,充分发挥“大数据”的威力,不断提高打击毒品犯罪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进一步完善“信息研判、情报导侦,精准查缉、深挖线索、循线追踪、延伸打击”等工作机制,对破获的案件、发现的线索、获得的情报,坚持逐一查清、核实,顺线追击。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毒品危害和种类的宣传。6月26日,北京铁路公安局会同北京铁路局在北京西站等各大火车站及100个铁路站段以“健康生活、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观看禁毒纪录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铁路职工和旅客群众珍爱生命,自觉抵御毒品,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1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