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边关男儿更懂老爸”——记新疆巴克图边检站官兵的父亲节
2017-06-17 23:02: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7日电 题:“边关男儿更懂老爸”——记新疆巴克图边检站官兵的父亲节

  马丁、张晓龙

  “儿子,你不说父亲节我都忘了,谢谢你的祝福,要照顾好自己,扛起肩负的责任,守护好国门,我和你妈为你骄傲!”父亲节前夕,列兵姜秀碧拨通了区号“0632”的电话,电话另一端是远在山东枣庄的父亲姜广贞。

  16日,在祖国西北角的“百年口岸”巴克图口岸,新疆巴克图边检站监护中队安排所有官兵跟自己的父亲通过手机、视频通话,让远在他乡的亲人感受来自边关儿女的真挚祝福。

  鲁南小伙儿姜秀碧今年刚满19岁,去年入伍前他突发阑尾炎,人生头一遭做了手术。

  “听亲戚说,我被推进手术室那一刻,从没流过泪的父亲哭得像个孩子。后来,麻醉过了在病床上醒来,发现父亲就静静地趴在床沿……”姜秀碧回忆。

  当兵快一年,姜秀碧和战友们一样,有家不能回。虽然无法像普通人一样陪父亲聊天、和父亲散步、听父亲讲起年轻时的故事,可姜秀碧一点儿不后悔,“这是我的选择,父亲永远会支持我!”

  上等兵马文泽家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相较来自数千公里外的战友,他的回家路近了不少。不过,马文泽已有440多天没有离开过部队,父亲因为担心影响他工作,也从未到部队探望。

  “我爸性格寡言、沉稳,我上学那会儿特别调皮,总跟同学打架,可没少给他添乱。”说起父亲,许多平日不苟言笑的官兵都像马文泽一样,脸上挂着幸福的笑。

  入伍以来,马文泽坚持将津贴按时寄回家里,“家里不缺这些钱,就是想让父母知道他们的孩子长大了。”

  马文泽说,穿上这身橄榄绿,不懂事的男孩儿慢慢成长为敢担当的男人,“只有真正的男子汉,才能真正懂得老爸。”

  作为我国连接俄罗斯及中亚各国最便捷的通道之一,巴克图口岸被誉为“中亚商贸走廊”,具有重要区位优势和战略地位。

  今年一季度,巴克图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16660人,验放出入境货车3349辆次。巴克图边检站监护中队指导员李冰说,为守好国门,边检站官兵们基本全年无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6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