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在广州开幕 习近平致贺信

2017年06月17日 22:31: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6月17日电(记者肖亚卓、王浩明)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于17日晚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各国嘉宾、运动员、教练员们致以诚挚的欢迎。

  习近平强调,金砖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各具特色。本届运动会将为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普及传统体育项目、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促进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希望运动员们发扬风格、赛出水平、创造佳绩。

  6月17日,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各国嘉宾、运动员、教练员们致以诚挚的欢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将于17至21日举行,共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共设篮球、排球和武术三个大项,10个小项。中国派出了32名运动员在内的53人代表团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

  除体育比赛之外,组委会还为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让大家更好地感受中国文化,增进友谊,加深了解。

  金砖国家体育发展各有所长,各自拥有丰富多彩的传统体育文化。当天的开幕式上,进行了极具金砖国家传统特色的表演,包括中国的舞龙舞狮和武术,以及印度代表团带来的瑜伽,充分展现了金砖国家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男篮国手韩德君作为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

  开幕式当日进行了两场女排比赛,其中俄罗斯队3:0击败南非队,中国队直落三局战胜印度队。

[责任编辑: 巩阳 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在广州开幕 习近平致贺信
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于17日晚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各国嘉宾、运动员、教练员们致以诚挚的欢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6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