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动态巡查一年制止土地违法行为2976起
2017-05-13 10:48: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13日电(记者 陈健)今年5月刚刚公布的《2016四川省国土资源公报》显示,四川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一年累计开展动态巡查6.3万次,重点区域巡查覆盖率95%以上,制止土地违法行为2976起,涉及土地369.6公顷。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平说,四川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去年全省共批准建设用地2.74万公顷,同比减少14.91%,优先保证了基础设施、重大产业、民生工程、灾后重建等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区域的用地需求。同时,四川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13.48万公顷,超出目标任务0.09万公顷,划定永久性基本农田519.53万公顷,建设占用耕地占补平衡率达到100%。

  除了动态巡查,卫片执法检查也是保护土地资源的专业手段。卫片即利用卫星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并叠加监测信息形成的影像图片。公报显示,通过卫片核查,去年四川立案查处违法用地814件,拆除非法建筑物115.86万平方米。

  四川还制定了《四川省国土资源涉嫌犯罪案件移送标准及证据要求》,涉及非法转让土地、破坏耕地、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等。去年,四川落实对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19人,移送追究刑事责任6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国家防办会同国土资源部安排部署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入汛以来,南方地区多次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各地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气象、水文和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共享,强化部门间沟通协调、合作联动,共同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应对工作。
    2017-05-12 14:06:14
  • 国土资源部首推司局长出庭应诉
    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魏莉华表示,按照该部已经实施的《国土资源行政应诉规定》的要求,国土资源部出庭应诉的原则是“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应诉”。
    2017-05-12 08:09:54
  • 国土资源部再出“用地扶贫”新政策
    为进一步加大增减挂钩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力度,今后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可以将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域范围内流转使用。
    2017-05-01 10:56: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雨后西湖
    雨后西湖
    风起云涌东天山
    风起云涌东天山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