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今年高考实行“无声入场”
2017-05-13 10:44: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13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加大对无线电器材作弊的综合治理力度,今年河南普通高考将实行“无声入场”。

  据了解,所谓“无声入场”,是指考生高考入场检查时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方可入场。考生“无声入场”时,每个考场将设置一名女监考员负责金属探测检查。考生因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特殊物品时,须向监考人员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所在考区招生部门出具的审核材料。

  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考生提前适应考场新规定,高考前,河南省各考区会提前将金属探测器发到中学,由中学组织考生进行演练。6月6日下午考生熟悉考场时,各考点还会组织监考员和考生进行金属探测“无声入场”演练。教育部门提醒考生,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建议穿着无金属纽扣、无金属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教育部要求各地防止建设大规模普通高中
    教育部12日就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科学确定普通高中规模,防止建设大规模普通高中,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为有序推进选课走班教学和新课程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2017-05-12 18:21:20
  • 教育部确定2017年为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
    记者柴如瑾从教育部获悉,《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日前由教育部党组审议通过,明确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将通过大调研、大提升、大格局“三个突出”,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增强大学生获得感。
    2017-05-12 05:07:13
  • 教育部:2012年以来我国共有35万多人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11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持续加大中国学生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的支持力度,2012年以来,我国共有35万多人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其中国家公派人员1.19万人。
    2017-05-11 20:02: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雨后西湖
    雨后西湖
    风起云涌东天山
    风起云涌东天山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