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县级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价”
2017-05-13 10:46: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13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5月底前,河南省所有县级公立医院要全部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同时提高“按病种付费”比例,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切实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2010年河南省启动基本药物制度,部分地区开始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近日,河南省要求,5月底前全省所有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医院药品要按照进价卖给患者。因药品零差率销售减少的合理收入,可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和加大县级财政投入予以补偿。

  为进一步减轻患者看病负担,河南省提出所有县级公立医院要实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多种付费方式相结合的复合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按病种付费要覆盖出院病例数30%以上。据了解,“按病种付费”也就是一口价看病,即指某一单纯性疾病患者从入院到出院,整个过程的医疗服务费用,患者按定价付费,超出部分由院方承担,这将有效减少患者医疗费用支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2017年5月1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专题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2017年的医改重点工作主要是围绕基本建立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比如说11个综合医改试点省,每个省份选3个市,其他的省份除了西藏以外,每个省选一个市,进行公立医院薪酬改革的试点,探索经验。
    2017-05-11 17:05:46
  • 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2017年5月9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对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部署。办公厅、规划司、体改司、医科院、疾控中心、机关服务局(中心)、北京协和医院、人才中心等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介绍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验和做法。
    2017-05-10 20:45:58
  • 2017年5月1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专题新闻发布会预告
    国家卫生计生委定于2017年5月11日(周四)上午10:00在西直门办公区(西城区北礼士路甲38号)1层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请各位记者将关注的问题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及时提供更加详细的信息。
    2017-05-09 16:46: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雨后西湖
    雨后西湖
    风起云涌东天山
    风起云涌东天山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96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