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容克称罗马尼亚将在2019年前加入申根区
2017-05-11 23:43: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11日电(记者林惠芬)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1日表示,他相信罗马尼亚最晚将在2019年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之前成为申根区成员国。

  容克当天在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为他来访举行的“欧洲日”招待会上说,欧盟针对罗马尼亚司法领域改革等设立的“合作与监督机制”将在2019年前完成。

  容克说:“这个机制必须完成,也必将完成。”他希望随着“合作与监督机制”的完成,罗马尼亚将顺利加入申根区。他同时强调,届时“不能在已有的条件上再增设新的标准和要求”。

  约翰尼斯说,罗马尼亚人民希望在欧盟这个繁荣发达的大家庭中共同建设未来。

  罗马尼亚于2007年1月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国,加入申根区成为此后各届政府的优先目标。但欧盟部分成员国以罗马尼亚缺乏良好的司法和管理环境为由反对。罗原计划于2011年加入申根区,但这一目标迄今未能实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