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传四川巴中一教师让学生下跪 教育部门:涉事教师被记过处分
2017-05-11 23:38: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11日电(记者吴晓颖)近日,网曝四川巴中市通江县第二中学一名张姓教师让学生当众下跪,并对学生拳打脚踢。11日,通江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对此事回应称,经调查,张姓教师体罚学生情况属实,已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5月9日,有网民发帖称巴中市通江县第二中学一名张姓教师让学生下跪并辱骂殴打,还配有几张照片。记者看到,这些照片中,跪在地上的有男生也有女生,站在他们身旁的均是同一名中年男子。其中一张照片上,这名中年男子用手拽着跪地男孩的头发,在离男孩不远处,还有几名学生靠墙站立。

  通江县教育科技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获悉此事后,他们迅速安排调查。

  经核查,9日上午第四节下课后,因高一年级王某、李某等7名学生没背完历史课内容,班主任张某某便把这7名学生叫到走廊处,让学生下跪,用电插板线分别打了其中5名学生的臀部或背部。调查时,教师张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学生、家长道歉。

  通江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行政办公会研究认为,教师张某某工作方法简单粗暴,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二十条第七款规定,给予张某某老师行政记过处分,扣除一个季度30%奖励性绩效工资。同时,给予通江县第二中学校长、分管领导行政警告处分。

  此外,通江县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以此为戒、举一反三,持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法纪教育,坚决杜绝有损师德师风形象的事件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95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