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沧州在旧城改造中用真情为回迁居民解除后顾之忧
2017-05-11 23:39: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5月11日电(张智广)“听到东塑集团接手续建三里家园项目的消息,我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现在每天在工地外围转转,就盼着早日住上新楼房”。河北沧州新华区三里家园回迁村民刘玉明激动地说道。

  三里家园项目是沧州市新华区规模较大的旧城改造项目,涉及回迁居民1200余户。自2011年启动以来,由于多种原因,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搬迁居民长达近七年时间不能回迁,曾一度成为社会的焦点和热点。新一届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组建后,把该项目复工续建,让搬迁居民尽快住进新楼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区领导先后与省内外十余家企业接洽,但都因项目资金缺口大、欠债多,情况复杂而落空。真情感动了沧州东塑集团,他们了解到三里家园情况后,以不计成本利润得失,以办慈善办公益的社会担当精神和责任感,欣然接手注资2亿元续建该项目。

  今年4月底,“沧州东塑集团出资复建三里家园”的消息一经发布,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当地居民王风瑞说,听到三里家园复工的消息,我们全家都非常高兴,等了这么多年了,终于要住上新房子了,多少年的期盼总算有了一个好的结果。沧州东塑集团董事长于桂亭说,“东塑集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沧州百姓的支持和厚爱,企业发展就要感恩沧州百姓、回报社会,三里家园项目给了我们回报社会的机会,我们要担当起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做好这个项目,造福沧州百姓,为广大回迁居民解除后顾之忧”。

  据悉,沧州旧城改造项目在新华区的密切协作下,各方面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95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