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别让三手烟伤害你的孩子
2020-12-11 08:5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吸烟有害健康,有些人在家中抽烟时,会特意避开孩子和孕妇,去阳台或厕所抽,但是你知道吗?还有一种潜在的危害仍在悄悄积累,这就是三手烟。

  三手烟是抽烟后残留在衣物、墙壁、地毯、窗帘、皮革、家具,甚至头发和皮肤等表面的烟草残留物,这些残留物可以存在数日甚至数十年,并随着时间不断累积。

  二手烟能躲,三手烟难防。当你出入一些吸烟的场合,身上的衣服会吸附空气中的烟味。当你回到家里抱起孩子,孩子就会吸入三手烟。

  怎样避免?

  不要在长期生活的室内或者家里吸烟,不要在公共场所、车内吸烟。

  如果有人在家里、车内吸烟,要及时通风,清洁可能被烟雾污染的家具、衣服、地毯、沙发罩等。

  不要让吸烟的人靠近你和你的家人。

  如果要亲近孩子,吸烟后要洗手洗脸,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洗头洗澡,换身衣服。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彦竹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7112684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