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口福了!上海“小龙虾家族”新增“潜江味道”

2020年08月08日 22:39: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8日电(冯丽 严曦梦)喜欢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大概就是“闭上眼睛,想的全是你”。三伏天,小龙虾配冷饮,怎一句“喜欢”了得。8月8日,新华网从“百联纵夏i购季-潜江龙虾节”启动仪式上获悉,来自“中国小龙虾之乡”的潜江龙虾将走进上海,丰富市民的菜篮子,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品质生活新需求。

    8月8日,市民在“百联纵夏i购季-潜江龙虾节”现场体验潜江小龙虾。新华网发

    潜江位于美丽的汉江之滨,湖北省中南部、江汉平原腹地,是著名的“水乡园林”“鱼米之乡”,生态环保,清水丰怡,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小龙虾繁育生长提供了极为优越的条件。潜江龙虾以个头大、蛋白质含量高、口味佳获得很多人的喜爱。

    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永明表示,此次百联集团与潜江市政府的联手协作,是希望将更多优质商品引进上海市场,以满足上海市民消费对品质的需求,进一步促进上海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唤醒消费者生活回归,全力推动城市经济升温。

    “百联纵夏i购季-潜江龙虾节”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上海“小龙虾家族”多了“湖北味道”,不仅丰富了上海市民的餐桌,也助力消费品质升级。百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徐子瑛透露,此次,联华股份与潜江市的紧密合作,将潜江优质龙虾带进了上海,进一步推进了联华基地直采战略。目前,来自10家潜江公司的约40种口味与规格的潜江小龙虾及虾酱等产品,将通过联华超市送达消费者的餐桌。

    当天,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也来到“潜江龙虾节”启动仪式现场。吴祖云说,当前,潜江正秉承“潜江龙虾、世界共享”理念,深入实施潜江龙虾“走出去”战略,全力推动产业向市场化、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和外向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潜江龙虾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此次牵手百联集团走进上海,就是要通过集中展示、品鉴推介、产销对接等方式,将绿色环保、Q弹可口的潜江龙虾精品呈献给广大上海市民和长三角的消费者。

    吴祖云在“潜江龙虾节”启动仪式上致辞。新华网发

    吴祖云代表百万潜江市民发出邀请。“诚挚邀请各位上海的企业家和市民朋友能够走进潜江、了解潜江、投资潜江。”吴祖云表示,潜江将发扬“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共抓发展机遇、共谱合作新篇、共创美好未来。

    为助力潜江龙虾走进上海,百联集团旗下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与潜江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会、潜江市虾稻大米行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首次尝试在i百联App平台及世纪联华大卖场、联华超市等10家门店销售潜江龙虾和潜江虾稻,后续还将根据消费者反馈逐步推广。

    叶永明和吴祖云共同为“潜江龙虾走进上海”按下启动键。新华网发

    启动仪式上,上海援鄂医疗队代表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叶永明和吴祖云向上海援鄂医疗队代表赠送了潜江龙虾、潜江虾稻等产品,以表达对最美守护者的感激和敬意,并共同为“潜江龙虾走进上海”按下启动键。

    市民现场抢“鲜”品尝刚出锅的潜江龙虾。新华网发

    现场,10余家潜江市知名企业通过产品推介区及现场烹饪等精彩活动,向消费者展示了潜江龙虾和虾稻米等当地特色产品及文化。同时,抖音平台也同步开启“魔都潜江龙虾节”寻味之旅,一起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夏日龙虾盛宴。

【纠错】 [责任编辑: 李硕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09139275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