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想成为“延禧”女主角吗?还不快来get制作清宫照的小攻略

2018年08月31日 09:39:43 来源: 新华网

       随着电视剧《延禧攻略》的热播,淡雅清新的清宫形象照深入人心。今天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制作属于自己的清宫形象照。

    首先,准备好照相机、灯光等器材。拍照前我们需要先布光,分主光源和侧光源,然后调试好相机的参数、感光度、光圈等。

    拍照时以白色为背景,拍一张白底证件照,正面、侧面各拍摄几张照片。

    把选取的照片导入PS,打开Camera Raw进行调试。画面需要调整对比度、亮光光线等,而对于脸部局部区域,我们选择修复画笔工具进行修饰、磨皮,把一些粗糙的颗粒点用画笔工具修饰好。

    然后是换脸!虽然看着有点惊悚,但是这是最重要的一步!我们为了让大家能够看清楚,“视死如归”地把图片都截出来了!都看仔细了!

    那么把脸换上去以后,该怎么和剧照融为一体呢?

    在修饰好面部后,使用套索工具,并羽化。复制图层,将复制好的五官图层置入清宫剧照中。调整不透明度为50%,用快捷键ctrl T调整图层大小,再使用蒙版工具修饰图层边缘。调整其中的可选颜色,适当加入黄和青,然后整体调整画面光线。

    清宫照中嘴巴普遍偏小,而且眉毛和现在的浓眉相比纤细得多,所以要针对眉毛和嘴巴进行一定修饰,再调整鼻梁,使整个鼻梁更为挺拔。

    收缩脸部,我们选择Photoshop中的液化工具,进行必要的修饰,再导入Camera Raw进行色彩整体调整。

    接下来,我们需要提取边缘。用快捷键Ctrl J复制图层,用Ctrl Shift U进行去色,再用Ctrl I 进行反向,用最小值1将整个画面的边缘提取出来。

    接着是盖印图层。将去色图层、反向图层盖印好,设置混合模式为柔光,使整个提取出来的边缘与原图层相融合。

    最后再调整整个色彩平衡,加点淡蓝和青色,淡雅的清宫照形象就表现出来了。

    现在《如懿传》正在热播,而《延禧攻略》也于不久前完结。还记得那些为了追剧黑着眼眶熬着夜的日子吗?想要修出属于自己的清宫形象照,就快来收了这份良心攻略吧!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30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