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飞阅”九段沙:江出东海入云处 接天净土画中浮

2018年08月13日 18:04:07 来源: 新华网

    这是8月9日航拍的九段沙湿地景观。新华网梁鸿儒 摄

    万里长江在奔流入海之前,在长江和东海的融汇处,孕育出一个冲积型河口沙洲——九段沙湿地。它由上沙、中沙、下沙、江亚南沙四个沙体及附近水域组成,总面积约4.2万公顷。九段沙紧邻国际化都市上海,这里是最年轻的“处女地”,具有完整的河口湿地生态系统,是国内唯一基本保持原始河口沙洲地貌及发育过程的重要地区。

    九段沙湿地是中国自然生态保护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优良的自然条件为多种生物提供了优越的生活、生长环境,生物多样性特征明显,是鸟类迁徙的重要中途停歇地和越冬地。同时,九段沙湿地还能沉积滞留江水、海水的挟带物,有效吸附排入东海污水中的营养物质,减少东海海域赤潮的发生。而且,它对抵御盐水侵蚀、净化水质、保护海岸线作用巨大,是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李硕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86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