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超级假日”将至 这里有一份老司机整理的最全自驾游攻略
2017-09-22 17:1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露营装备

  1.帐篷

  选择帐篷第一步是选款式,圆顶式或是通道式。圆顶式帐篷靠两根以上的帐杆来支撑,基本上不用地钉就可以搭建。通道式的帐篷基本上都需要使用地钉打牢才能搭建,所以抗风效果良好。它主要用于高山风大的环境。如果是在水泥等硬地面,就只有用大块的重石头来压住帐篷的支撑点了。第二选帐篷杆。帐篷杆多以玻璃纤维杆为主,有少量的铝合金杆。玻纤杆的价格便宜,但比较重。而玻纤杆在高寒环境和突然的重压冲击下,会折断。第三步看帐篷布。一个好的帐篷,帐篷布是重点,特别是外帐篷布的防雨性能,这个指标仍然是按每平方厘米承受多少mm的水柱来计算的。品质优秀的防雨篷布,不仅防雨指标高,而且在篷布线缝连接处还有宽厚的压胶条,以防线缝处渗水。

  2.睡袋

  睡袋根据用途可分为两大类:

  一、普通睡袋:较薄,用于一般的旅行或露营,大都在春夏秋3季使用。

  二、专业睡袋:用于较寒冷的环境,甚至是一些探险活动。

  3.防潮垫

  在户外相对严酷的条件下,防潮垫能解决好防潮和保暖问题。

  露营灯、头灯、烧烤炉、打火机、炊具、小煤气炉、折叠桌椅、遮阳棚或大太阳伞、这些都是露营必备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09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