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超级假日”将至 这里有一份老司机整理的最全自驾游攻略
2017-09-22 17:1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旅游需求旺盛 国内游关注度大幅提升

  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第四季度居民出游意愿为82.6%,同比提升3.4个百分点;64.8%的人选择国庆中秋长假及十月份出游,同比提升9.3个百分点。中长线游、深度游成为居民出游主流。出游时间2至3日以内的人群占31.4%,出游时间4至7日以内的人群占48.9%,一周以上一个月以内的人群占17.6%。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超级假日”你想在国内怎么玩?

  这次不说报团游和出境游,毕竟你还不想美好的假期在人挤人中度过,那么就让我们来一场想走就走的、轻松惬意的自驾游吧。

  如果你还是自驾游“菜鸟”,不妨看看这份自驾游“宝典”。

   随车装备

  1.汽车

  自驾游,安全当然是最重要的,要把自己的车彻底的检测一下,常规检查机油、冷却液、助力油、玻璃水,重点检查轮胎、备胎胎压和轮胎磨损是不是正常,轮胎上有没有扎钉子。有可能的话去汽车4s店检查一下发动机、刹车、ABS和电路情况。

  2.出行计划书

  包括在哪里吃饭、休息、住宿,宾馆要提前预订,一定要在大型网站预订。出发前,一定要仔细研究地图,反复推敲出行线路,基本上出去和回来不要走同一条路线,以保证景点最多化。

  3.备胎、千斤顶、气泵、拖车绳。

  4.记事本、笔

  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人负责记录一路上油耗、路况以及发生的有趣事情。如果走高速记录出口处和服务区的公里数,以便下次行走和帮助朋友和网友。

  另外,手持氙气大灯、强光手电随车工具、多用途组合钳、车载逆变电源、汽车启动搭载线、金属汽油桶、停车警示牌、厚木板、工兵楸也都是非常有必要的装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09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