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难”黑鸢重生记
2020-11-11 15:5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视频】“落难”黑鸢重生记。新华网才萌 制作

  我是黑鸢,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别看现在蔫头耷脑的,我其实是不折不扣的猛禽。

  说起来我也够倒霉的,本来在天上飞得挺好,不知道被啥撞了一下,晕晕乎乎地左侧翅膀就受伤了。之后那还用说吗……我飞都飞不起来,等到被黑龙江省迎春林区居民发现时,已经虚弱到肉都吃不下去了。

  刚开始,迎春林业地区公安局的民警以为我是一只“鹰”,喂肉喂鸡的,我哪儿吃得下,要知道我伤得不轻啊。没招了,他们请来了鸟类专家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宝马山森林资源监督站站长董红雨,眼尖的老董一下子认出了我。有了专家的指导,民警们开始给我喂维生素C和葡萄糖补充体力。一周后,我慢慢缓过劲儿来,能吃点新鲜牛肉和鸡肉了。

  听说鸽子、鹌鹑非常适合“大病初愈”的我,民警们自掏腰包给我“安排”。一个月后,我终于可以正常进食了,但是飞行能力还没完全恢复,如果直接把我放飞野外,我怕是又活不成了,所以救助我的民警赶紧给我办了环志“身份证”,送我到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休养,交给专业“保姆”照顾我。这回,我算是重获新生了。

  对了,我是珍贵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的伙伴分布在欧亚、非洲、澳大利亚等地。我们喜欢白天活动,经常孤独地在高空飞翔,秋季偶尔2至3只组队飞行。我的翅膀有力,飞行速度很快,一般通过在空中盘旋来观察和寻觅食物,小鸟、鼠类、蛇、蛙、鱼、野兔、蜥蜴和昆虫等都是我的美食。(完)

+1
责任编辑: 颜秉光
【“飞阅”中国】山路弯弯绘锦绣
【“飞阅”中国】山路弯弯绘锦绣
【“飞阅”中国】金色田野丰收忙
【“飞阅”中国】金色田野丰收忙
【“飞阅”中国】舟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
【“飞阅”中国】舟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
【“飞阅”中国】又见大巴山彩叶
【“飞阅”中国】又见大巴山彩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9507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