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冰城风光闪耀羊城
2020-11-06 11:02:38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对接洽谈会上,哈尔滨冰雪旅游有声百“景”图引关注。

大型雪塑如梦如幻。(资料片)

亚布力雪国列车。(资料片)

  11月4日,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2021哈尔滨冰雪季文化旅游对接洽谈会”在广州召开。现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推介、企业沟通洽谈以及实惠的畅游大礼包,多角度呈现哈尔滨的冬季旅游特色。这是哈尔滨今年开展的首个省外文旅推介对接洽谈活动。ZAKER哈尔滨全网直播对接会盛况,总计20.6万人次观看直播。

  新体验新玩法

  七大冬季主题文旅产品亮相

  这个冬季,为加速推动“冰雪旅游+”产业融合,把冰雪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贯彻落实省旅发大会和全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冰雪文化旅游盛事,全面展现哈尔滨冰雪季的冰雪之美、滨江之美、欧陆之美和人文之美。

  从11月持续至明年4月的哈尔滨冰雪季,将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时尚”“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六大板块200余项活动及优惠政策,打造全国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活动现场发布了“赏冰乐雪之旅”“冰雪节庆之旅”“滑雪度假之旅”“徒步穿越之旅”“亲子研学之旅”“文化艺术之旅”“寒地温泉之旅”等七大主题文化旅游产品,充分展现了哈尔滨独特的冰雪魅力,满足康养、研学、亲子等不同出行需求,也为广州市民到哈尔滨旅游提供了更多新的玩法和多元选择。

  多维度推介

  绽放冰城文旅新魅力

  对接会上,来自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伏尔加庄园、冰城航空、嘉航国旅等众多文旅企业,运用视频、图文、有奖互动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全方位推介特色文旅项目和产品。对接会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现场来宾不仅了解了哈尔滨,更直接感受到哈尔滨的文旅产品和城市魅力。其中,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今冬打造了集购票、咨询、投诉、租车等服务于一体的游客服务中心,并将在11月10日重启亚布力雪国列车。据哈尔滨市亚布力管委会文旅处处长李春伟介绍,11月20日将举办的第18届亚布力滑雪节,在170天雪季内打造170天的冰雪狂欢;在充满异域风情的伏尔加庄园,城堡滑雪、城堡雪圈、冰雪小工匠等各种各样的冰雪主题项目生根开花,深受广州游客喜爱。场外,主办方还设置了以哈尔滨旅游吉祥物“滨滨”为主题的冬季造型板和趣味拍照板,并将哈尔滨非遗文创产品以及秋林格瓦斯、红肠、老鼎丰点心、太阳岛大虾糖等美食“搬到”现场,供参会嘉宾现场品尝,这些与广州截然不同的美景和文化,深深地吸引了现场嘉宾的目光。为了让更多市民及游客能够真正惠游哈尔滨,携程旅行网的代表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携程旅行网发行的“惠游冰城全网通”,全国游客可通过携程App领取,并在哈尔滨2100余家酒店、37家景区享受打折优惠。

  带去“见面礼”

  畅游大礼包嗨翻全场

  冰城邀约,诚意十足。在本次对接洽谈会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伏尔加庄园、波塞冬旅游度假区、冰城航空、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哈尔滨秀山水国旅、雪乡国旅等哈尔滨文旅企业还为现场的广州游客带去了丰厚的“旅游见面礼”,包含价值千元的旅游线路、酒店客房券、景区门票、玩偶、加湿器等,在场嘉宾踊跃扫码参与,欢笑声不时从会场传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诚意满满

  冰雪季问卷助力文旅产品创新

  如何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行服务?活动现场,哈尔滨市文广旅游局针对哈尔滨旅游、美食、夜间体验项目、旅游价格、酒店住宿等内容,组织众多广州旅行社参与哈尔滨冰雪季调查问卷,旨在了解当下广州游客和从业者对哈尔滨旅游产品的真实想法和需求,进而完善优化哈尔滨冰雪文旅产品。

  收获颇丰

  7家旅行社互签协议输送游客

  随着广州与哈尔滨两地文旅交流愈加密切,哈尔滨已连续多年在广州开展旅游推介洽谈活动,游客互送量每年呈递增趋势。数据显示,去年广东省到访哈尔滨游客达130万人次。此次对接洽谈会期间,广州7家旅行社与我市旅行社签订了客源输送合作协议,预计将向哈尔滨输送游客近10万人次。

  广东新闻广播、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网易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ZAKER哈尔滨全网直播对接会盛况,总计20.6万人次观看直播,来自各地的网友火爆留言区,留言“盖楼”百余层。数据显示,重庆、成都、南京、长沙等地的网友活跃度高,更有一名成都网友隔空喊话哈尔滨应该把推介会开到他们的家乡。众多南方网友纷纷留言今冬要到哈尔滨感受一下大美冰雪。

  此次对接洽谈会后,哈尔滨市文广旅游局将分别于11月6日、10日,在中山市和深圳市两地继续举办“2020-2021哈尔滨冰雪季文化旅游对接洽谈会”。(记者 刘钢)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梁越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9495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