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
2020-11-05 15:49: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访谈】李连瑞:黑龙江省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新华网 才萌 摄制

  来自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的消息称,2020年黑龙江粮食生产再夺丰收,全省粮食作物面积达到2.155亿亩以上,比上年增加78万亩,实现“十七连丰”目标,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连瑞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才萌 摄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连瑞说,今年对农业生产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入秋又遭到三场台风的侵袭,但是全省农业战线的广大干部和农民没有懈怠,不等不靠,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粮食安全,全面落实粮食生产任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各级政府抓粮积极性和农民种粮积极性。坚持高质量备耕、高标准春种、精细化夏管、高效率秋收,为确保粮食丰产丰收、量足质优奠定了良好基础。

  未来,黑龙江省将在努力完成今年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谋划好本省“十四五”粮食生产发展规划,使全省粮食生产能力稳定在1500亿斤,稳固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完)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飞阅”中国】繁忙的郑蒲港
【“飞阅”中国】繁忙的郑蒲港
“丝路古城”汉式集体婚礼倡新风
【“飞阅”中国】“口袋公园”传递微幸福
【“飞阅”中国】世界屋脊上的田园风光
【“飞阅”中国】世界屋脊上的田园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9493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