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警方“净网2020”专项行动侦破网络黑产案件1770余起
2020-09-18 21:2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9月18日电(关锦恒)据广东省公安厅消息,今年以来,广东警方根据公安部的部署要求,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重点从网络犯罪生态入手,全链条打击突出网络违法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8月底,全省共侦破网络黑产案件1770余起,刑事拘留8740余人,有力遏制了网络犯罪高发多发的势头。

  据了解,广东警方以打击整治黑灰产业犯罪为重点,重点打击整治为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网络赌博等为违法犯罪提供“信息支撑、技术支撑、工具支撑、平台支撑”的网络黑灰产业犯罪。全省共打掉隐藏幕后提供后台维护等技术支撑的犯罪团伙21个,打掉提供黑卡、“呼死你”、木马病毒等工具支撑的犯罪团伙11个,打掉网络赌博、网络色情、网络传销、资金结算等平台9个。

  广东警方表示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放松,深入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秉承整体作战、生态打击、集群打击的总体思路,深入跟踪研究网络黑灰产犯罪链条特点,全面梳理分析上下游、左右关联和生态圈,不断探索创新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提醒教育广大网民自觉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朱皓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0112651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