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梵高沉浸式画展为悉尼观众带来久违艺术享受
2020-09-18 21:0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悉尼9月18日电(记者郭阳)梵高沉浸式画展18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拉开帷幕,为当地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带来久违的艺术享受。

  受新冠疫情影响,澳大利亚的博物馆和美术馆一度关闭,线下的文化艺术活动几乎完全停摆。本次沉浸式画展是悉尼数月来举办的首个大型展览。

  展览运用多屏幕投影、环绕立体声等感映技术,生动地呈现了《向日葵》《盛开的杏花》《罗纳河上的星夜》等梵高的代表作,以及他留下的手稿和书信。走进展厅,仿佛走进梵高画中的世界,向日葵在展厅四周绚丽绽放,杏花花瓣随风飞舞,河上波光粼粼、上空星光闪烁……

  画展负责人埃玛·特里格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当地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人们应当重温艺术带来的欢乐。“我希望悉尼的观众能在这里感受到幸福和快乐。在这个时候,人们真的需要一个机会重新接触艺术,重拾参加艺术活动的快乐。”

  她表示,梵高的一生充满悲剧和不幸,但他依然创作出许多美丽的作品,相信这些画作能带来更多鼓舞人心的力量。

  为了确保观众的安全,画展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除了限制同一时间观展的人数外,每个观众都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1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