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华为的坚挺是民族的骄傲 牢记为何出发
2019-05-26 10:3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指尖”发虚,根在“心尖”不实

  毛同辉

  本应是为服务群众和社会治理“赋能”的政务新媒体,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却成了加重基层干部负担、拉远党群政群关系的“负能”,被群众形象地称为“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比如,有的地方习惯通过微信群发号施令,造成基层干部手机上动辄二三十个工作群,每天疲于应付;有的部门建立了政务公众平台,却只建不管,使之沦为“僵尸平台”,群众有求无应;有的单位利用APP、工作群的便利性,注重工作“留痕”,却不注重实效,助长了“晒照”当落实、弄虚作假的不良风气。

  政务新媒体具有传播快、互动性强、使用方便等特点,通过“互联网+政务”的形式,本应该“利其器”后“善其事”,发挥出减轻干部负担、提高工作效率等作用,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为何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却成了形式主义的温床,让干部叫苦、百姓吐槽?<<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53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