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华为的坚挺是民族的骄傲 牢记为何出发
2019-05-26 10:3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牢记当年“为什么要出发”

  李 介

  “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不要忘了我们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们。”5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会见于都县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时动情地说。四个“不要忘”,是对先烈的缅怀,是对长征精神的传承,也是“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的决心。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征服皑皑雪山,穿越茫茫草地……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了一次史诗般的远征。在这条征途上,共产党人以对国家的深刻忧患、对民族的责任担当,把自己的命运与中华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用火一样的热情、铁一般的意志,铸起精神的丰碑,谱写下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 <<全文

  新华网评:凝心聚力如今“再出发”

  马若虎

  5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县,向革命先烈深情致敬,作出了走好新长征路的郑重宣示:“我们要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

  再出发,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武装头脑。在中央苏区和长征途中,党和红军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当前,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日趋错综复杂。新长征路上,还有一座座山峰需要翻越,还有一个个险滩等待跋涉。面对困难挑战,就要锻造敢于斗争的铁脊梁,练就攻坚克难的硬本领,保持艰苦奋斗的精气神;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只要理想信念在,党的事业一定会成功。 <<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53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