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华为的坚挺是民族的骄傲 牢记为何出发
2019-05-26 10:3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以“四个最严”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宋 燕

  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公开发布。意见指出,必须深化改革创新,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这“四个最严”,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加强食品安全防护的坚定决心。

  以最严标准,牢把准入“门槛”。进入市场流通、消费的食品是否安全,要看标准严不严。严标准,才会有高质量、好品质。在食品的生产、加工、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都需要设置严格、明确、实用的准入标准,牢把准入“门槛”。尤其要加快制修订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污染物、致病性微生物等食品安全通用标准,向国际食品法对标接轨。

  以最严监管,守卫安全红线。食品安全是底线,也是红线。一方面健全覆盖从生产加工到流通消费全过程最严格的监管制度,严把产地环境安全关、农业投入品生产使用关、粮食收储质量安全关、食品加工质量安全关、流通销售质量安全关、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关。另一方面,应将监管过程前置、下沉,加强日常监管、一线监管,将可能触碰红线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等及时扼杀在萌芽中。<<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53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