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城步发现一清初护林四方碑
2019-06-02 16:3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2日电(记者陈文广)记者2日从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该县在茅坪镇金兴村发现一清朝初期护林四方碑。

  据介绍,这一护林四方碑位于一棵巨大的赤皮青冈(俗名红椆木)下,由于年代久远,碑文已经开始剥落模糊,但“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椆树族人不得砍伐……”字样不影响人们对碑文的完整理解。

  这一四方碑高1.36米,四面都有文字。碑体截面呈长方体,青石材质,是杨氏宗族训示族人关于森林封禁的石牌。立碑时间为康熙拾壹年(即公元1672年),距今已有347年。

  “这一石碑不仅具有文化研究价值,也表明,在清朝初年,当地百姓就已经有了较强的生态保护意识,对当下我们保护生态仍有启示。”城步苗族自治县文物局局长肖清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7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