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让全民健身“众口可调”
2018-05-09 15:3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海淘多肉植物热销背后存风险 多数无进口许可证

有不少卖家在网上公开销售进口多肉植物

  新闻:近日,深圳皇岗海关连续查获5宗携带“无刺仙人掌”银冠玉入境案件。据深圳海关通报,银冠玉含有致幻生物碱,可令人产生幻觉、精神混乱,甚至威胁生命。记者调查发现,包括银冠玉在内的多款进口多肉植物在网上热销。而根据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相关公告,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是被禁止携带和邮寄进境的,除非是经过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的。(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植物有其自身特定的生长环境,非法入境一方面容易造成生物入侵,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毁灭性打击,另一方面未经检验的植物易携带病菌,对人体健康产生严重伤害。卖家和买家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身犯险触犯法律,提供交易平台的第三方也须做好监管工作。

  大中城市居民健身为何既难且贵?场馆开放积极性不够

  新闻:马成是一名羽毛球爱好者。说起打羽毛球的好处,马成能给记者列出一个长长的单子。不过,谈到打羽毛球的花费,马成就有些皱眉了。除了买球拍、羽毛球、球鞋这些耗材,租场地的费用也是他比较头疼的,“各个地方的收费不一样,越靠近市中心收费越高。我曾在三里屯的一家俱乐部打球,收费是80元一小时。如果经常打球,花费不菲。”喜欢参加体育锻炼,却苦于在租场地上花费较多,像马成一样生活在大城市的体育爱好者或多或少都会遇上这类问题。(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点评:高消费让很多体育爱好者望而却步,说到底是体育健身资源的稀缺,这与倡导全民健身的主流趋势不符。为满足人们多样化的健身需求,需要多方合力,盘活现有场馆、器材等资源,配建新型多元化场地,发挥各级体育组织的作用,因势利导地根据百姓需求进行有效组织,让全民健身“众口可调”。

  儿童模仿动画片屡酿悲剧 教师建议严格审核分级管理

网络图片

  新闻:4月15日,安徽芜湖繁昌县某小区内,一名年仅6岁的女孩撑伞从6楼跳下。幸运的是,小女孩仅受皮外伤。据了解,小女孩可能是受动画片的影响,撑着伞从窗户往下跳。“这样的悲剧屡次出现,表明了动画片分级机制建立的紧迫性,建议通过立法的方式对此进行明确,通过建立专门委员会审查内容、对违反规定的机构进行处罚等措施,来保障这一机制能够落地实施。”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辽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师王家娟说。(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点评:儿童具有较强的模仿能力,心智处于发育期,年龄不同,对行为的认知也不同,动画片中很多夸张的情节容易误导孩子导致伤害。让孩子观看适合自己的动画片,不应只由父母来鉴别,出品方和相关部门都应承担起主体责任。为了守护孩子健康成长,影视作品特别是动画片分级制度亟待出台。

  延伸阅读:

  [及时点]这位“马克思主义老太太”不一般

  [及时点]以法律手段还舆论空间清朗

  [及时点]让老年代步车成为真正安全的代步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80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