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职教帮扶中西部地区助力脱贫攻坚
2018-05-09 15:24: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5月9日电(记者 翟永冠)近年来,天津职业院校依托自身优势,帮助河北承德、云南红河、新疆和田等多地发展职业教育,通过培训职教师资、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帮助当地贫困学子依靠知识和技能摆脱贫困。

  在距离天津约300公里的河北承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砖瓦窑村,一所名为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的学校正在加紧建设。到今年9月,6个专业的300名学生,将成为这所利用天津资金、秉承天津职业教育理念的高职院校的首批学生,享受来自“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的先进职教资源。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说,2016年底天津市与河北省签署了《对口帮扶承德市贫困县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学校设计规模为1万人,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职业教育对口帮扶新疆已经硕果初现。作为首批天津中德“新疆少数民族班”学生之一的买买提4年前毕业后,顺利在家乡的银行找到工作,全家年收入为此立马翻了一番,成功实现了脱贫。

  张兴会介绍,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从2011年开始启动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协作计划工作,共培养121人,全部在当地就业,真正实现“培养一个学生,解决一个就业,脱贫一户家庭”。

  负责定点帮扶云南红河州职业教育工作的是天津职业大学。今年3月份,天津职业大学与云南省红河州教育局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双方将在“校长治校能力提升”“专业优化提升”“师资队伍提升”“科研技术服务提升”等方面开展结对帮扶项目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就业好、招生难 职业教育到底“差”在哪?
    近日,北京29所高职院校发布自主招生计划,部分学校新增或撤销专业,并调整专业设置,使其更贴近北京功能定位和产业升级的要求。刘兰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目前来看,企业对人才培养的介入不够,缺乏制度上的吸引和创新。
    2018-03-26 06:40: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0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