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语桥”阿富汗赛区比赛落幕
2018-05-09 15:3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5月8日电(记者 蒋超 代贺)“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阿富汗赛区预赛8日在阿首都喀布尔落下帷幕。

  比赛分为中文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3个环节,来自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的7名学生和设有汉语教学点的玛利法特学校6名中学生分别展开角逐。这是“汉语桥”比赛第三年在阿富汗举办。

  今年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选手们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等话题展开论述,阐释“天下一家”的理念为中阿关系发展、阿富汗国家和平重建带来的启迪与帮助。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展所长,唱中文歌、秀茶艺、窗花剪纸、表演武术等,展示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来自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的扎赫拉·埃卜拉希米身着传统汉服,边烹茶边讲解中华茶文化,引得现场阿富汗观众连声称赞。

  来自玛利法特学校的比拉勒·礼萨伊将说唱饶舌与中国歌曲相结合,在动感的节奏中歌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成就,表演散发出青春活力,将全场气氛引向高潮。

  最终,来自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埃尔凡·阿里·卡齐米和玛利法特中学的穆罕默德·礼萨·法伊齐分获大学、中学一等奖,将前往中国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在致辞时说,汉语是助力阿富汗学子实现人生梦想的翅膀,希望阿富汗年轻学子们努力学习,掌握中文,在了解中华文化历史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阿富汗国家和平重建事业。

  喀布尔大学校长兼阿富汗总统高等教育事务顾问哈米杜拉·法鲁基致辞说,阿中关系源远流长,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平稳发展是每一所阿富汗高等学府的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0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