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知名资产管理公司落地北京
2020-12-26 14:4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王晓洁)记者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发起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锋裕汇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于25日正式落地北京,注册资本400万欧元。

  东方汇理是欧洲排名前列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逾1.65万亿美元。锋裕汇理投资作为东方汇理承接北京市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境外投资试点业务的全资子公司,获批额度3亿美元,是北京市QDLP试点启动后第2家落地机构,由外商独资企业担任私募基金管理人,是北京市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又一重要成果。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QDLP试点是资本项下对外投资管理政策的重要探索,旨在支持优质规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募集人民币投向海外市场。目前,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北京市QDLP试点额度已增至100亿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挂灯笼 迎元旦
挂灯笼 迎元旦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91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