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视频:“小巨人”的艺术大世界
2020-12-25 08:0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9岁的薛旷,出生于安徽省肥东县古城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幼年时,被确诊患有先天性侏儒症。而后一段时间,因为异于常人,他偶尔会遭受异样眼光。10岁那年,偶然听到葫芦丝的演奏,美妙的乐曲声吸引住了小薛旷。看他如此热爱音乐,妈妈把他送去一所音乐培训学校学习。

  渐渐地,薛旷学会了葫芦丝、巴乌、长笛、陶笛、壎……通过网络结识了一群热爱音乐的朋友,经常在线上一展美妙歌喉。其间,薛旷代表肥东县残联到全国各地参赛,获得多项奖项和荣誉,其中包括第七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管乐组金奖、第二届云南艺术节歌手赛二等奖等。2015年,薛旷成立肥东县启梦残疾人艺术团,艺术团系合肥地区首家残疾人艺术团体,目前有40多名演员,大部分演员系安徽省残疾人艺术人才,他们编排节目、切磋技艺,时常到全国各地巡回演出。

  除艺术团外,薛旷还成立了一家机械零配件厂,同时通过在农村土地流转,经营苗木种植和家禽养殖,如今他的车间厂房有1000多平米,各种机床20多台套。在他的企业、苗圃和艺术团里,总共安置了45名残疾人就业,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因为音乐,薛旷收获了一批粉丝,也收获了爱情。共同的音乐爱好使他和妻子从相识、相爱,到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后的薛旷生活幸福甜蜜,如今育有一儿一女。

  小身板并没有禁锢薛旷的梦想。勇敢、乐观……他通过努力拥有了更大的世界,成为了家人和朋友心目中的巨人。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689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