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份相隔1800公里的生命馈赠
2020-12-26 09:3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1岁的张星辰与妻子都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急诊科的护士。2020年2月20日,张星辰跟随辽宁医疗队前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行医护工作,此后,张星辰又随医疗队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对院内患者进行救治及护理。

  出征前,张星辰的妻子已怀有9个月的身孕。同样是医护工作者的她没有过多的挽留丈夫,只是在张星辰临行前说了一句“你平安回来就行。”

  妻子生产那天,远在1800公里外的张星辰提前换了班,从早上开始,夫妻两人就一直用视频通话交流。经过焦急的等待,电话那头的张星辰终于等来了孩子降生的消息。“听到孩子第一声啼哭,我就哭了。”张星辰说。

  如今,张星辰的孩子已经9个月大了,身体健康。张星辰说:“这个孩子就是我们夫妻俩在这段经历中的一个见证者,也是老天给我们的一个美好的礼物。”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成玉
加载更多
挂灯笼 迎元旦
挂灯笼 迎元旦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9112690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