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020-12-16 17:14: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太原12月16日电(记者魏飚)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2020年“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公众调查问卷结果,对方便面、猪肉、牛奶、面粉、薯片、花生油、食醋等20种产品组织监督抽检,监督抽检结果将第一时间公布。

  今年11月5日至11月15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线下发放调查问卷以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公开征集公众最关心、最期待被抽检的食品。每名公众从60种日常消费食品中选出自己最关心的20种产品,最后统计得票最高的前20种产品作为此次活动的抽检品种。山西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处长刘宗超表示,把抽检的主动权交到公众的手中,公众怀疑什么不安全,我们就抽检什么。通过公众的“点”,充分感知食品安全的风险在哪里,进一步提高抽检的靶向性和有效性,切实解决百姓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

  据了解,除调查问卷涉及的60种产品外,公众对未列入本次调查问卷的海产品、速冻食品、酒类等也表达了抽检需求。下一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开展相应抽检,回应群众关切,服务群众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琳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