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实现贫困劳动力未就业动态清零
2020-12-16 15:32: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张怡晟)广东省政府新闻办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广东省内41万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实现未就业动态清零。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郑朝阳在会上介绍,广东通过珠三角结对帮扶粤东粤西粤北的机制,开展“南粤春暖就业服务”“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等活动,帮助27.9万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

  针对不适合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广东通过协调企业,将简单的生产、加工、销售、服务等环节延伸到乡镇、村居。目前,全省共建成扶贫车间、扶贫工作坊1103个,累计开发1.78万个公益性岗位。

  广东还实施了“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以及“农村电商”“乡村工匠”等特色培训项目,根据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开展送教上门、送教下乡等订单式培训,帮助贫困劳动力提升劳动技能。

【纠错】 责任编辑: 梁海燕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8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