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已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2020-12-02 19:24: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关桂峰、田晨旭)记者从2日召开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7个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其中适用《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查处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12780起。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自今年5月以来,城管执法部门连续启动了六个阶段的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对群众举报、百姓关心的生活垃圾分类问题点位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截至11月,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

  同时,针对前期处罚过的违法行为,城管执法部门采取“执法回头看”的方式,帮助企业和个人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反弹,巩固工作成果。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通过对查处情况进行曝光,震慑违法行为,扩大警示效力。此外,对于一些严重违法、屡教不改的企业,及时将相关信息移送行业管理部门。

  温天武表示,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的单月存在问题率连续6个月实现环比下降。城管执法部门的检查进一步推动了问题有效整改,督促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落实主体责任。但居民小区内的个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问题,仍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告知、警示和执法检查力度。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1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