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将要求现职公务员一次性宣誓或签署声明拥护香港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
2020-12-02 19:17: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12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日表示,要求全体公务员一次性宣誓或签署声明,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和对香港特区政府负责,相关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聂德权当日在回复立法会议员书面质询时表示,由于誓言或声明内容是公务员的一贯责任及担当,如现职公务员不签署声明或宣誓,会令人质疑公务员是否具备作为公务员的基本责任感及担当,有关人员的升迁必然受影响,管理层也可能对于该人员是否适合继续执行公务有怀疑。

  聂德权指出,当局正咨询法律意见,厘清和确定如果有现职公务员不签署声明或宣誓时,管理层须采取的有关跟进行动,局方在短期内会按既定机制与主要公务员团体沟通,然后尽早公布。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香港将要求现职公务员一次性宣誓或签署声明拥护香港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1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