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千余件设计创新成果扮靓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2020-11-25 15:48: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济南11月25日电(记者陈国峰)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题的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25日在山东烟台开幕。来自机械装备、智能机器人、家居家电等14个领域的1000多件工业设计创新成果悉数亮相,尽显中国制造之美。

  56万个晶体、8个扫描环,灵敏度跃升40倍、辐射剂量降至1/40,15秒内即可完成全身PET-CT扫描……参展商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姚春江说,他们设计研发的全景动态扫描PET-CT可实时动态监测药物在人体全身代谢分布,技术全球领先。产品面世以来,已向国内外大型医院卖出十几台。

  从航空航天、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到交通工具、办公文体用品、家居家电、纺织服饰等民生领域,工业设计通过赋能中国制造,广泛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将科学技术能力转化为现实产品。

  本届大会还揭晓了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十大金奖。运载火箭海上发射系统、全景动态扫描PET-CT、潍柴13G动力总成、超低风阻电动乘用概念车等10件代表我国近年工业设计最高水平和最强实力的作品获奖。

  据介绍,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单位承办。本届大会线上线下全球联动,开设了100个全球分会场,将持续到11月29日。期间还将举办“WIDC2020设计+科技”产业峰会、全国工业设计领军企业家创新创业路演等活动,开展1000多场产业对接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8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