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精准打击,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主要支持者
2020-11-25 15:47: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查文晔、刘欢、陈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绝不能容忍。我们将持续采取精准打击措施,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

  有记者问:近期舆论高度关注大陆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话题。请问对制定该清单目前有哪些规划,在实施步骤等方面有何考虑?朱凤莲就此作上述表示。

  11月25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发布会上邀请记者提问。当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朱凤莲表示,那些涉“独”言论嚣张、谋“独”行径恶劣的“台独”顽固分子,包括在岛内外组织、策划、实施分裂国家活动的首要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都必将依法受到人民的审判和历史的惩罚。

  对于有舆论担忧大陆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会影响台湾民众到大陆来的安全感,造成两岸交流进一步缩减,朱凤莲答问时表示,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针对的是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只有坚决打击“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两岸关系才能和平发展,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维护和增进。

  朱凤莲说,我们始终敞开两岸交流合作大门,一如既往欢迎广大台湾同胞以各种形式参与两岸交流合作、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各地各部门不仅会切实保障广大台湾同胞合法权益,还将持续出台有利于台湾民众来大陆交流、工作、学习的政策措施,促进两岸同胞相互理解与感情交融。

  朱凤莲回答相关问题时还表示,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长期以来挑动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关系,危害台海和平,大家看得很清楚。这笔账是一定会清算的。坚决打击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制止“台独”分裂行径,是维护台海和平、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必要条件。我们说,正义的审判从来不会缺席,就是这个意思。

  相关新闻:

  国台办:民进党执迷不悟只会给台湾经济带来更多障碍

  国台办:“台独”分子终难逃正义的审判

  国台办: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应停止无理刁难大陆在台驻点媒体和记者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国台办:精准打击,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主要支持者-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8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