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超萌“雪人宝宝”扮靓“百年老街”
2020-11-21 14:0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1日电(记者孙晓宇)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形象、高大威猛的“雪巨人”、戴着可爱帽子的软萌小猫咪……20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地标性旅游景点,有“百年老街”之称的中央大街上,出现数十个形态各异的雪人。

  据了解,这些雪人均由市民和沿街商家自发堆起。此前,哈尔滨全城降暴雪,在清雪车的紧急清理和环卫工人的努力清扫下,中央大街路两旁堆起一米多高的雪堆。这些雪堆成为人们尽情挥洒创意的原材料。

  一位市民在雪人的“肚子”上写下“天天过年,时时团圆”几个字。她用的“颜料”有些特殊,是用晒干的小红辣椒拼接而成。

  酒瓶、扫把成了雪人的“手臂”,胡萝卜让雪人有了“鼻子”,冰糖葫芦上的山楂和蜜枣变成雪人的“眼睛”和衣服扣子。人们就地取材,大开“脑洞”,用心装扮着每一个雪人。一位正在制作雪人的店铺负责人说,好久没见这么大的雪,堆雪人让他怀念起童年时光。

  夜幕下,被“雪人宝宝”装点的中央大街显得格外美丽。五彩的灯光照在雪人上,“百年老街”更增添一份趣味和浪漫。孩童们围坐在雪人旁嬉戏,游客纷纷拿出手机,争相和雪人合影,记录这充满童趣的一刻。

  哈尔滨市民杨明说,虽然已经无数次来过中央大街,但今天感受很不同。看到这么多创意十足的雪人和天南地北的游客,他心中充满了喜悦与幸福。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6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