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淮安与武汉间开通水上集装箱快航
2020-11-21 13:4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京11月21日电(记者杨绍功)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一艘满载粮食、麦芽、马口铁、建材的集装箱船从淮安新港驶出,经京杭运河进入长江驶向武汉阳逻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标志着“淮安—武汉”水上集装箱快速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该集装箱快航从淮安至武汉航程约6天,返程约4天,综合成本较原有公路运输降低一半以上。初期实行每周2班对开,后期将逐渐增加航班密度。

  京杭运河畔的淮安是江苏北部的物流集散中心,集装箱吞吐量居江苏省内河港口首位,原来向西的物流主要以公路运输为主。武汉等地往淮安方向的货物也没有水上直达航线。

  通过该航线,淮安的粮食、麦芽、钢材可以低成本发往武汉等地,武汉等长江中上游地区的化肥、石油焦、有色金属可直达淮安。预计2021年“淮安—武汉”集装箱直航航线运量约为10万标箱。

  快航开通形成了以淮安港、武汉港为中心的区间集装箱物流运输新通道,将推动长江中上游与京杭运河区间的“江河联运”,有利于“散改集”和贸易物流,促进内循环的畅通。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69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