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出台政策加快推进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建设
2020-11-13 19:2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宁11月13日电(记者徐海涛)广西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建设的若干政策》,提出加快将试验区建设成为我国与东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稳边安边兴边模范区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鼓励试验区先行先试,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文件要求,在产业深度开放合作方面,试验区要加快建设中国—东盟新兴铝产业基地,加快产业园区提质升级,并积极发展跨境合作。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试验区要加快交通及口岸建设,提质运营“百色一号”专列。

  文件明确,广西将加大对试验区建设的财政支持力度,实行积极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加大金融、用地和人才方面保障。2021年至2025年,对在试验区新注册开办的以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为主营业务的企业,自其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总收入的60%以上(含60%)所属年度起,免征属于地方分享部分的企业所得税5年;对在距离陆地边境线0—20公里范围内经有关部门认定的新设加工型企业,自其取得第一笔收入所属年度起,免征属于地方分享部分的企业所得税5年;对在试验区新注册开办的从事国家限制和淘汰类项目以外业务的小型微利企业,自其取得第一笔收入所属年度起,免征属于地方分享部分的企业所得税5年。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3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