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远望6号船赴印度洋太平洋执行多次海上测控任务
2020-11-13 18:2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京11月13日电(高超、亓创)我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6号船13日启程,赴印度洋、太平洋执行多次海上测控任务。

  今年以来,远望6号船圆满完成了包括北斗三号在内的4次海上测控任务。远望6号船人力资源部主任罗海艇说:“远望6号船这次出航时长将超过90天,预计将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等不同海域执行多次海上测控任务。”

  面对本次任务航行距离远、出海时间长,任务密度高、节奏转换快的特点,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有关部门在远望6号船停靠码头期间,及时协调厂所人员配合开展船舶维修保养,高效完成动力系统、航海系统共计100余项检修工程,为船舶安全航行提供了条件。

  “靠码头期间,我们对船上上百台仪器仪表进行了鉴定计量,对影响试验任务的10余个岗位60余台套测控设备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检查维护,还根据任务特点难点,提前搭建任务联调环境,预先模拟任务流程、熟悉任务方案,组织内部联调演练,进一步检验设备状态、锤炼岗位人员。”船长杨便佼说。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3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