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外专家热议加强海南与东南亚区域合作
2020-11-13 19:19: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海口11月13日电(记者严钰景)在13日召开的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东南亚区域合作国际论坛上,中外专家热议加强海南与东南亚国家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重要开放门户作用,促进东南亚国家与中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有效对接,实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郝福满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推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中国坚定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中国与东盟合作具有重要作用。新加坡和海南具有互补性,可以在物流发展、人力资本建设、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交流借鉴。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认为,海南自由贸易港要逐步成为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间,商品与要素双向流动的大通道和中转、交易、配置大平台。他建议,推进以数字经济为重点的产业合作;推进企业深化合作共同开拓区域市场;推进更广泛更多元的人文交流。

  马来西亚海事研究院海洋安全与外交政策研究中心前主任马汀·塞巴斯蒂安、菲律宾亚太发展道路基金会研究员亚伦·拉贝纳、印尼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经济部部长约瑟·达姆瑞等与会专家也分别就海南与东盟国家加强合作发表观点建议。

  本届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中国南海研究院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3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