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巴基斯坦誓言坚决打击恐怖分子
2020-11-03 20:4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11月3日电  综述:巴基斯坦誓言坚决打击恐怖分子

  新华社记者李浩 米斯巴

  近来,巴基斯坦恐怖袭击频发。不论是安全部队还是宗教学校,均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巴政府和军方领导人日前均表示,将继续坚决打击恐怖分子。巴情报和执法部门也在积极开展反恐工作。

  巴军方10月15日说,西南部俾路支省和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生两起针对巴军方的恐袭,共造成20人死亡。10月27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所宗教学校发生爆炸袭击事件,导致8名学生死亡、至少120人受伤。

  白沙瓦宗教学校遭袭后,巴总理伊姆兰·汗在社交媒体上说:“我向全体国民保证,一定会尽快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巴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在探望袭击事件中受伤人员时也表示,巴军方将坚决打击恐怖分子和他们背后的支持者。

  据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发表的声明,伊姆兰·汗10月29日与巴杰瓦举行会谈,讨论巴内外部安全形势。声明说,巴基斯坦全国上下将继续团结一致对抗“敌人的懦弱行动”。

  针对恐怖主义活动增多态势,巴国家反恐局10月发布恐袭预警,提醒人们在举行政治和宗教集会活动时加强安全防范。与此同时,巴安全部队和警方也积极开展反恐活动,并在俾路支省与阿富汗接壤的部落地区打击恐怖分子。

  此间分析人士表示,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曾是恐怖分子的主要藏身地,在巴军方实施多次大规模军事行动后,藏匿在这一地区的绝大多数恐怖组织已被清除,有一些残余分子逃到阿富汗。

  “他们现在虽然弱小,但有时候会潜入巴境内并发动袭击。”巴基斯坦军事分析人士哈桑·阿斯卡里·里兹维说。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拥有2600多公里的边境线,其中大部分地区管理松懈。为加强与阿富汗的边境管理,巴基斯坦目前正在边境抓紧修建隔离栏和检查站。巴三军新闻局局长巴巴尔·伊夫蒂哈尔8月曾表示,巴基斯坦已在和阿富汗的边境修建1700公里隔离栏,剩余的预计将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并且已建成400个检查站,还将再建600个检查站。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9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