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签约创新高
2020-11-03 20:40: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3日电(记者段菁菁)记者3日从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以下简称“浙台合作周”)开幕式上获悉,浙江省通过此次活动新签约台资项目38个,总投资额约48.3亿美元,签约金额与去年相比增长5.5%。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在开幕式上表示,浙江民营经济发达,市场体系健全,营商环境优越,是台资企业最集中、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最密切的地区之一。今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为台企提供用工、融资等精准帮扶,帮助台企复工达产逆势增长。希望台胞台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积极参与浙台经济交流合作,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实现更大发展。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通过视频表示,台湾产业经过数十年发展,目前正从电子资讯、产品制造为主的产业结构迈向资讯科技、产品研发、系统整合等新产业,并寻求新的市场发展机会。“鉴于台湾产业发展策略和浙江未来整体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浙台产业应更加紧密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互补作用,实现深度融合、互利双赢。”萧万长说。

  “浙江为台商营造了最好的发展环境。”在浙江深耕近30年的敏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秦荣华对此深有体会。秦荣华表示,作为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主任委员,未来将继续带领在浙台商台企凝心聚力,寻求转型升级,扩大企业新机会。

  据悉,在此次浙台合作周期间,浙江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将举办直播电商、未来乡村、文化创意等多场专题活动,探索推进浙江与台湾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文旅、金融等产业对接合作的新方式、新领域、新渠道,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浙台合作周是推进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综合性平台和品牌活动。2016至2019年,四次合作周共签约项目158个,总投资159亿美元。其中,40多个重量级台资项目已经开工或建成运营,还有一批代表性台资项目正在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9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