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11-03 20:4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香港11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零分,香港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3例、输入性病例6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45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当日新增的本地确诊病例中有1例找不到感染源头,2例与此前其他感染个案相关。6例输入性病例来自美国、英国、菲律宾、印尼等地。

  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截至当日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7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5109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现在共有93名确诊病人分别于19间公立医院留医,其中9人情况危殆,4人情况严重,其余80人情况稳定。

  特区政府当日宣布将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延长一周至12日,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过去一周仍持续出现源头不明的确诊个案,显示社区中仍存在隐性传播链。加上近日本地个案有上升趋势,市民因抗疫疲劳及社交频繁而导致小型群组暴发,情况令人忧虑。提醒市民同心抗疫、保持警惕、保持良好个人及环境卫生,并致力遵守相关规定和限制。

  为有效控制疫情,特区政府正准备在港岛、九龙、新界东及新界西各设一个社区检测中心,预计11月中开始运作。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设立检测中心方便当区市民在短期内进行免费采样和检测,以尽早识别社区中的患者并阻断社区传播链。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9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