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都江堰:社区治理助千万游客之城迎国庆
2020-10-03 19:0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3日电(记者李力可)“都江堰市每年迎来2500万人次国内外游客,而其中有近1000万会来到我们社区辖区。”国庆假期,四川都江堰市南桥社区古色古香的街道上游客如织,南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向科感慨“游客又回来了”。

  南桥社区位于都江堰灌县古城景区中,与“青城山-都江堰世界文化遗产”中的都江堰水利工程仅一河之隔。过去,这里是岁修都江堰的堰工和普通居民居住的老旧城市社区。随着旅游业发展,在茶马古道西入藏羌的“松茂古道”起点西街吃上一口地道川菜,如今是许多游客在游览完都江堰景区后的共同选择。

  “与传统居民社区不同,我们社区的特点是游客特别多。又恰逢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成果后的第一个国庆假期,我们希望通过国庆假期展现旅游经济的活力。”向科介绍,疫情发生后,社区采取“社区+景区+街区+小区”联动模式进行了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而为迎接十一假期,社区又紧盯游客需求,全面升级了社区的“消费场景”。

  “这种治理机制,有效解决了社区商居融合问题、商家间的问题、商家与管理部门的问题。”向科介绍,南桥社区还运用社区独特景点资源,配套建设“绿道景观”,为社区商家制定绿色经营指标,实现生态景观塑造和旅游休闲体验提升。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7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