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进京高铁在国庆假期满图运行
2020-10-01 16:3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1日电(记者朱文哲)记者10月1日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进京高铁(以下简称“进京高铁”)每日开行36对,达到满图运行状态。

(图文互动)(1)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进京高铁在国庆假期满图运行

  10月1日,乘坐G2438次列车的乘客在呼和浩特东火车站检票口检票进站。新华社记者 朱文哲 摄

  国庆假期正值内蒙古旅游旺季,由京津冀、华东等地区前往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的铁路客流逐渐增加。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庆假期每日增开8对进京高铁高峰线列车,进京高铁开行数达到每日36对的满图运行状态。

  为更好服务旅客乘坐动车组列车出行,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动车组列车上成立“五彩哈达服务队”,为老年人、婴幼儿等重点旅客、团体旅客和外籍旅客提供协助购票与进出车站等服务。

(图文互动)(2)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进京高铁在国庆假期满图运行

  10月1日,乘客在呼和浩特东火车站准备乘坐G2438次列车。新华社记者 朱文哲 摄

  此外在假期期间,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四地间每日有6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日均增加运能1500余客座。

  作为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途经包头、呼和浩特、乌兰察布三地与北京间的高铁列车自2019年12月30日开通以来,已成为促进地区间人文交流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纽带。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67367